我想養小型狗,可是不知道要養哪一種,我查過,瑪爾濟斯、雪納瑞、西高地白色梗、約克夏梗,我喜歡,可是不知道哪一種比較好,請各位大大幫我仔細分析吧!



er">


雖然是小型犬
但是雪納瑞跟西高地白梗是妳想養的四種狗裡面都屬於比較大一點點的喔
不太能一直抱著
馬爾濟斯跟約克夏就比較能夠
我們家養過馬爾濟斯
從以前到現在都有養雪納瑞跟約克夏
所以我個人比較推薦這兩種

雪納瑞 約克夏跟西高地 都屬於梗犬比較不容易掉毛
馬爾濟斯每天疏毛就可以 毛不會說很容易掉但是很容易打結 . . .

雪納瑞很貼心也很顧家 很聰明 愛撒嬌 能知道你心情不好來安慰你
但事實量很大又很愛吃要注意肥胖問題
而且你要有超級良好的體力每天帶他們去運動
他們對每個族群 ( 老人小孩 ) 都很友善
家中有老人或小孩 還蠻適合陪伴的 但是運動量很大
大多數都有皮膚問題 很容易濕疹

約克夏很聰明 小小隻也很可愛 很會顧家
抱著手不會酸的 我個人覺得不太會掉毛
但是要注意挑食 因為很聰明所以有些東西吃膩了根本不想吃
或者吃到更好吃的就放棄飼料 O.O
不像小雪給什麼吃什麼

馬爾濟斯要注意淚腺喔 沒有淚腺基本上問題都還好
我個人覺得有點小神經質 我目前看到的啦 . . .

西高地我不太清楚 拍謝喔

我會建議你雪納瑞跟約克夏二選一啦
每種狗都很可愛 只要你喜歡管它是什麼犬種就是你的寶
希望有幫到你喔 ^ ^



參考資料
個人小小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