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網拍賣家
最近買了一些工具…拍攝服裝用
1、截流系列閃光燈400W二盞
2、80*80cm L2無影罩(柔光罩)二組
3、olympus sp-350數位相機

基本上…我都是室內拍攝(無論外面風吹雨打…都可進行我的工作)
但是…我真的是門外漢…搭配了棚燈…照片還是拍不好…
關於【光圈、快門、曝光值、ISO】在棚內拍照…哪個數值範圍內拍出的照片效果比較好

使用棚燈…有什麼模試拍照比較好呢(M、S、A、P)

希望有耐心的大大…可以幫我解惑…感謝^^



er">


既然使用棚燈,

基本上S,A,P模式應該全部不適用,

你就只能用M模式了。



因為閃光的的輸出功率與大小,應該沒有辦法再由相機的設定來改變,

因此你在用S,A,P所測出來的光線與曝光量,將完全沒有用,

你除了用M模式,慢慢去抓(猜)曝光之外,就只能用測光表去測光了,

但用M模式慢慢去測光實在不建議,因為這樣很沒效率,

讓人看了不免對你的信心大打折扣,用測光表才比較能建立起專業的形象,

也比較有效率。



一般來說可以的話,盡量會用小一點的光圈,

該用多少光圈取決於:閃燈出力、閃燈與主體距離與其他,

如果你有了測光表,

那自然就知道閃燈的出力有多少,

該用怎樣的光圈,



曝光值正常就好了。



接閃光燈拍時,一般快門常用1/125 去拍,

閃光燈的出力大小只會影響光圈,不會影響快門。



至於ISO值,

既然都已經有棚燈了,那就不要在用高ISO值了,

請用最低的ISO值50去拍。



原則上大概是這樣,如果還有問題,

細節部份不清楚,可以寫E-mail問我。



p.s. 測光表一支大概七、八千塊就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