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
易經占卦,同一件事情在一個月內重複占問2~3次
問法稍有不同,但目的是一樣的
應當採信哪個較為洽當?


卦象由好轉壞,所以感到困惑...







  • 2013-10-18 21:50:53 補充


    卦我是請人占的,是同一人替我所占...
    我問的事情好像沒很大的轉變,只是自己不放心
    所以又去占,這樣子的話...
    還是應以第一個卦為準嗎?





er">


當然要以最早的一次為準,因為當時心神比較專,後來就會越問心身神就越不寧, 所以常會起出來一個【亂】卦,卦亂則回答的結果就一定亂。
而一些在網上回答問題的人就從不會考慮到,發問者起的卦是不是一個亂卦?他們都是見卦就回。
我很少用發問者自己起的卦的,就是怕發問者起的是一個亂卦。
二十年前我就在【大紀元時報】提過,同樣的問題,除非有重大的突變就可馬上再問,不然就過三個月再問,這不是迷信,而是【三】在[易經]裏是表示【多】【久】的意思。